注册

怀宁黄龙社区集体经济达54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黄龙镇黄龙社区着力培育产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19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54.1万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发展壮大村级集

怀宁县黄龙镇黄龙社区着力培育产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19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54.1万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黄龙社区盘活村集体山场、水面等,实现资源变股份,资金变股金,农民和村集体变股东,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温室大棚、光伏发电、公墓建设、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规范‘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广大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50多万元,有钱就能为民办实事做好事。”黄龙社区主任刘新亮说,近两年,黄龙社区先后投入资金24万元,整修拓宽硬化黄联路水泥路212米,为狮山组安装路灯21盏,恢复红旗水库水毁工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支部强,产业兴;农民富,村庄美。如今的黄龙社区已由多年前出名的“弱村”、穷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几乎家家住小别墅、户户有小轿车,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潘邦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