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监管并举提高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推动23项民生工程稳步实施的同时,多措并举管好民生工程&ldqu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推动23项民生工程稳步实施的同时,多措并举管好民生工程“钱袋子”,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坚持民生支出理念,将民生工程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明确年度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改善,并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申报政府债券,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不留缺口。根据市民生工程资金筹集方案和项目资金测算表,主动对接市民生办并通过上门会商、现场会商等方式与各项目实施部门沟通,准确了解民生工程项目、任务、标准,认真做好资金测算工作,确保2020年各项民生工程资金精准落实到位。

严格拨付审核程序。坚持专款专用和重点使用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审核拨付。补助类项目资金由牵头部门初审、财政局审核后,通过“一卡通”管理系统直接发放到受益对象个人存折;参保类项目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足额拨付,工程类项目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按照项目进展和合同约定及时拨付,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实施有保证,资金拨付有凭证。

完善监督检查体系。综合运用预算编制、中期评估、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手段,结合网站、宣传栏等媒介,对民生工程资金拨款程序、拨款手续、资金使用做到全方位监督管理,保障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公开性、公正性,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民生工程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纳入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和年度考核,对资金的类别、拨款时间、金额等详细记录,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管控;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评价,并公开民生工程资金评价结果,确保每一笔民生工程资金用到实处。(洪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