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355!阜阳中、高考生可拨打此号码心理减压咨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缓解考前压力可拨打12355焦虑紧张、睡眠不好、情绪低落……随着中、高考的即将来临,难免有个别考生出现“考前综合症”。为帮助他们排解压力,团

原标题:缓解考前压力可拨打12355

焦虑紧张、睡眠不好、情绪低落……随着中、高考的即将来临,难免有个别考生出现“考前综合症”。为帮助他们排解压力,团市委联合阜阳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近日推出以“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的中高考减压活动,24小时接受电话咨询服务。

据团市委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邀请心理辅导老师值班,接听电话咨询并给予解答;二是组织心理咨询师赴校开展减压讲座、心理辅导等。目前,部分心理咨询师已按照统一安排,在阜阳二中、颍州中学、红旗中学、太和八中、界首实验中学等校开展活动。

记者了解到,当前,中、高考生主要存在如下心理状况:烦躁、疲惫、失眠、头晕头胀、思想迟钝、精力不集中、学习效果差等,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脑轰鸣,甚至虚脱、昏厥。

“这些都是心理压力大、精神紧张导致的。”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辅导老师谢亚东介绍,由于一些考生和家长面对压力不会科学排解,导致压力进一步增大,引发身体和心理上的严重不适,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疏导。(阜阳市人民政府、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