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励志!安庆师大一寝室四兄弟考研全部“上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9号楼111寝室的四名同学均被成功录取,且其中三人所选专业相同。近日,寝室的几位兄弟在经历数月的分别之后回校再次聚首,四人纷纷感慨道:&ldquo

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9号楼111寝室的四名同学均被成功录取,且其中三人所选专业相同。近日,寝室的几位兄弟在经历数月的分别之后回校再次聚首,四人纷纷感慨道:“终于有学上了!”

宿舍四人中,赵锐考取浙江农林大学,胡迎峰和徐文嵩考取安徽师范大学,刘康考取广西大学。其中赵锐、胡迎峰、徐文嵩考取专业均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刘康则考取了畜牧学专业。

四人齐心 考研寝室不被定义

大多数人认为,寝室并不适合学习,但在四人眼中,这种“刻板印象”却不存在。良好的氛围和共同的目标,让寝室变成了不可多得的“学习基地”。“有一名室友从始至终都是在寝室内学习。因为节奏基本一致,所以并没有觉得互相影响。”作为寝室长的赵锐解释到。

与之相反,和谐的寝室关系为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三下学期是一个空窗期,所以我们四人都决定考研。我们会一起分析每个人适合的学校、专业,然后定好目标,就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赵锐说。在寝室里,四人还会一起探讨考研知识,遇到难题也会一起解决。“我们甚至还会熬夜,来聊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大家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坚持很重要 考研路上不孤单

考研生活紧张而又枯燥,对于赵锐而言,最大的诀窍就是坚持。“考研本身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过程中,熬夜复习、焦躁失眠……基本上每个考研人都会经历,但只要你一直坚持,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努力就会有回报。”赵锐欣慰地说到,作为大学生,不应该为了考研而考研,更要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考研只是人生的一个路口,我们更应该保持的是不忘初心的使命和良好的学习品质。当然,正确选择院校是第一步。”

每天学习至少9个小时,吃饭错开高峰,每周不休息或者休息半天……成为了111寝室中四人的日常。“时间安排方面,要遵循适量够用原则。每天安排固定的学习时间,如果进度比较快,休息时间可以多一些,如果进度不够,必须继续学习。”胡迎峰介绍到,虽然自己会产生懈怠的想法,但有研友相伴,可以尽情坦露心声,又会让自己“满血复活”。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在得知四人悉数考研“上岸”后,胡迎峰更是在个人的社交账号上,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因为疫情,四人有数月未能相聚,这次返校,徐文嵩也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赶回来,成为了各自心中的一个遗憾。“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是会吃一顿‘散伙饭’,一起回忆、一起畅想,然后散散步。”赵锐笑着说到,111寝室的习俗就是这样,希望仍然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大学最后的时光。

四人也为即将考研的学子赠送了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的珍惜大学时光,考研时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迎难而上,不畏艰辛,最后预祝你们都能抵达梦想学校的彼岸。”

(文/学生记者 谢欣)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