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以巩固第二批“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成果为契机,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以巩固第二批“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成果为契机,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为核心,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该区制定实施《铜官区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对全区食品生产小作坊开展集中整治。区市场监管局各监管所、属地镇办社区积极联动,发挥镇办社区食品安全“四员”作用,摸排食品生产小作坊40余户,下达监督意见书8份,集中约谈小作坊业主1次。并计划对符合要求的小作坊开展规范登记,对从业人员加强教育培训。

与此同时,该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制定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并按照序时进度推进,目前共抽检速冻食品、罐头、粽子、绿豆糕、固体饮料等食品240余组,抽检食用农用产品14组,抽检食品相关产品8组,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已与具备培训资质的多家培训机构进行沟通对接,制定培训计划。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力求在全区校园食堂购买食责险的基础上,鼓励其他类型餐饮服务主体单位积极投保,有效防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校园复学期间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对全区66家校园食堂开展全面排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烧烤、大排档等夜市餐饮进行排查,共检查60余家餐饮单位,对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均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此外,该区强化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宣传,要求中型以上餐饮单位申领并推广使用安康码,敦促进店顾客扫码就餐。结合文明创建安排,要求各餐饮经营户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印制1000张餐饮信息公示牌、16000份文明餐桌就餐提示卡,添加“使用公筷、拒食野味”等最新内容,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就餐新风尚。对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销售水产海鲜要求强化索证索票工作,确保进货来源可追溯;根据市防指办要求,印发《致全区餐饮经营者的一封信》500余份,告诫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暂不提供三文鱼等生食海鲜。

(童关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