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铜陵供电:智志结合助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怎样搭设种植小棚?育苗营养包怎样包?种什么收益快?”6月28日,安徽铜陵供电联合铜陵市枞阳县虾溪村村委,共同开展2020年贫困户特色种养技术培训,邀请来农业专家,为该村50多名村民上了一堂

怎样搭设种植小棚?育苗营养包怎样包?种什么收益快?”6月28日,安徽铜陵供电联合铜陵市枞阳县虾溪村村委,共同开展2020年贫困户特色种养技术培训,邀请来农业专家,为该村50多名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种植教学课。

铜陵市枞阳县虾溪村是铜陵公司的对口帮扶村,帮扶4年来,虾溪村贫困发生率从14.2%降低至0.024%,贫困户从137户353人减至1户1人。但提升更快的还在思想层面,通过积极引导、反复灌输,村内大部分贫困户观念发生转变,从“要我脱贫”主动转变为“我要脱贫”。

此次,为从技术层面帮助该村贫困户发展种植产业,提升造血功能,铜陵供电公司特聘请来自铜陵市郊区农村农业局、铜陵智通职业技术学校的两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围绕种植项目和品种选定、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内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其中,蔬菜大棚种植和特色水果栽培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等知识大受欢迎,“倾囊而授”换来了百分百好评!

通过系统讲解,村民结合自身种植经历,第一时间掌握了科学栽培技术和高产高丰收的诀窍,这种“触类旁通”的收获感,让现场的贫困户高兴不已。

“给钱给物,不如给技术,有了科学指导,加上种植补助,一年挣个小一万(块)不是问题,不用政府帮,我也能靠技术脱贫致富了!”虾溪村贫困户左德香乐观地说。

近年来,铜陵供电公司坚持扶贫先扶志、智志相结合,多项措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建立基层党支部结对联建帮扶机制,规范虾溪村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干部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富,实现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加强技术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本领。积极协调农业部门,定期开展精准扶贫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技术能力,增强就业本领,为其就近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层。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奉献爱心。多次组织各类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从生活关爱到捐赠各类书籍读本,拓宽留守儿童视野,帮助贫困村孩子圆梦。树立脱贫典型榜样,增强致富信心。开展虾溪村脱贫致富典型、帮扶先进典型宣讲,唤醒贫困群众的主动意识,提高贫困群众的致富勇气。(张杰、严淞、苗静然)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