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中高考 马鞍山城管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保障中高考城管在行动“赵经理你好,再过几天就要中高考了,这是《中高考禁噪通告》请你看下,这段时间我们一起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吧。”6月29日上午,雨山区城管局佳

原标题:保障中高考城管在行动

“赵经理你好,再过几天就要中高考了,这是《中高考禁噪通告》请你看下,这段时间我们一起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吧。”6月29日上午,雨山区城管局佳山乡城管中队中队长夏云正拿着《中高考禁噪通告》给市二十二中学校周边建筑施工单位做宣传动员。

从6月28日起至7月16日,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雨山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督管理,全面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

该局围绕红星中学和市二十二中两处主要考点,对校园周边商铺、建筑工地企业进行宣传动员,散发《中高考禁噪通告》300多份,明确告知我市《关于加强全市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的通告》,对通告内容予以详细解读,确保相关政策讲解到位。同时,以雨山区各中小学为中心,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累计上门宣传动员500多次,为保障中高考积极营造工作氛围。

6月28日至7月16日期间,暂停审批商业活动,雨山区各城管中队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校园周边单车管理力度,严查单位和个人使用高音喇叭开展促销活动;加强渣土车抛洒、夜市烧烤监管力度,在全区范围内不断提升市容管理标准。截至目前,共整改校园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8起,取缔店铺商业促销活动4起,整改瓜果摊点高音喇叭叫卖12起,对两处施工单位夜间施工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等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此外,为保障高考期间市容环境卫生,雨山区城管局调整环卫人员作业时间,每天定时定点安排机扫、洒水等机械化车辆,对考点周边主干道路进行不间断作业。次干道加强人工保洁力度,组织环卫人员对考场周边各类垃圾杂物进行清理,保证道路整洁干净。

据了解,中高考当天,该局还将在考点周边设立志愿服务站,配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加强对考场周围交通秩序的疏导,为我市莘莘学子中高考保驾护航。(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