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羡慕!安庆师大一情侣携手考入同所高校研究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恋爱最好的状态是两个人一起变优秀,每天一起泡自习室、一起吃饭,两人并肩作战,相互监督,备战考研。日前,安庆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2016级的黄庆和王紫双双收到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两人携手相伴考研

恋爱最好的状态是两个人一起变优秀,每天一起泡自习室、一起吃饭,两人并肩作战,相互监督,备战考研。日前,安庆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2016级的黄庆和王紫双双收到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两人携手相伴考研,实现“爱情”和“面包”的兼得。

大学入学初期,黄庆和王紫两人的想法不同。黄庆大一时就加入了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大学生摄影协会等专业相关的组织,但王紫并没有加入任何组织的想法。“当时看到女朋友整天无所事事,就建议她加入校学生会通讯社,后来她还成了副社长。”黄庆说。在不同的学生组织学习、锻炼,两人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都得到很大提升,也为考研打下了基础。

谈及选择同所目标学校的原因,王紫表示:“确定两人都想考研后,也确实想考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不想异地恋,我们俩也经过了多方面的考虑,最终选择郑大。”

对于考研党们来说,长期刷不完的题海以及三点一线的作息会让人感到枯燥无味。可这对于黄庆和王紫两人来说,却并不需要担心。确立了共同目标后,两人立即投入学习,从2019年5月份开始,两人便每天一起去自习室复习,约定时间一起背书,一起做题。每当两人感到枯燥时,他们便互相鼓励,互相陪伴。

“考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孤独的,我也见过很多奔溃的。我和她既是研友也是情侣,彼此互相帮助。”黄庆说,“我们开始复习比较早,而且我两专业相同,这也是个优势,所以会互相背书,互相批改实务。”

黄庆还表示,和王紫考去同一所学校,不分开,这都给了他很大的动力。“我是擦线进的复试,所以疫情期间我们俩坚持了一个多月的线上模拟复试,王紫大二暑期在新华社安徽分社实习,这次实习的经历在复试的时候对她也有所帮助,因此我们俩的复试成绩都还不错,”他说。

“在我的印象里,黄庆的实践成绩不错,但理论成绩一直比较靠后,王紫一直很踏实、勤奋。”该专业辅导员李俊说,“我真的没想到黄庆这一年的改变这么大,确定考研后,他的目标性很强,两人为了考研都全力以赴。”

“平淡且深刻,日常复习生活是很平淡的,但这一年对于我们俩来说是深刻的。”这是两人对考研这一年的共同感受。对于以后,两人都充满期待,他们希望在研究生阶段一起完成学业,不断提升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文/学生记者 齐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