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亳州路街道红头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疫”线奉献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亳州路街道红头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疫”线奉献爱爱心送考第八季为爱出发8年来,“红头车爱心送考”党员志愿队伍始终在路上坚持公益,2020年“疫

亳州路街道红头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疫”线奉献爱

爱心送考第八季为爱出发

8年来,“红头车爱心送考”党员志愿队伍始终在路上坚持公益,2020年“疫”不容辞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为考生保驾护航。

7月4日上午,由庐阳区委组织部、庐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庐阳区委员会指导,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党工委、正奇金融党总支、庐阳区红头车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畅园社区党委承办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红头车爱心送考第八季”启动仪式在合肥正奇金融广场举行。

“红头车爱心送考”党员志愿队伍一直是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推行“3+党建联盟”模式的重点项目。自2012年成立以来,爱心车队的规模在不断的扩大,产生的社会公益效应也在不断的增强,该志愿队伍在负责人何学勇的组织下,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在不断扩展,从单一的“红头车送考”,到“红头伞”、“暖冬行动”、“惠民助残”等志愿服务项目,不仅帮助了很多有困难的家庭和群体,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伍多为党员志愿者,他们在参与公益的同时,积极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将志愿服务理念和坚定的党性相结合,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身边人,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文明志愿风。8年来,累计服务考生900余名,报名参与的志愿者1000余人。

所有爱心车辆都将通过严格审核,贴上统一标识,系上红丝带。高考期间,一辆辆红头车将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正能量在城市的每个大街小巷里传播。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类网约车和私家车的不断增加,近三年来,服务考生的数量在下降,但只要社区会需求,哪怕只有1至2个家庭有需要, 红头车志愿服务队都会坚持”红头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何学勇说道。

红头车爱心送考组组长王志表示,截止到7月4日,已有71名车主报名,考生报名38人,结对成功25人,涵盖了庐阳、包河、瑶海、蜀山、肥西、肥东等地。除了已经结对成功的我们还安排48辆应急车辆,分散在整个合肥市各考点周边,一方面方便没有报名的考生,一方面应对突发情况的出现。

为确保疫情期间考生和家长的健康,每一辆红头车都将配备免冲洗洗手液、消毒纸巾、口罩、酒精等防控用品,畅园社区党委还给每一辆红头车配备了“爱心包裹”,里面有铅笔、橡皮擦、风油精等物品。

2020爱心送考,扬帆起航,预祝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题名。更呼吁广大市民与文明同行,与公益同行,为考生保驾护航。(张家慧 陈金秀)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