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含山:全力以赴 迎战高中考保供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高中考格外特殊、尤为重要,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关系到成千上万名高考生、中考生,以及考生的家庭。为保障全县考生有一个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含山县供电

2020年高中考格外特殊、尤为重要,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关系到成千上万名高考生、中考生,以及考生的家庭。为保障全县考生有一个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含山县供电公司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提早做好高中考考点安全供电准备。

未雨绸缪 排查隐患保安全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中考延迟到7月,到时候天气会热很多,考场空调负荷大,有你们来帮忙检查配电线路设备,我安心多了”6月4日,含山中学副校长刘小明对供电公司的到来表示感谢。为确保高中考顺利进行,含山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及考点学校沟通、协调,准确掌握相关用电信息及需求,深入含山中学、含山二中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考点学校供电线路、负荷开关、刀闸等设备。

该公司各专业人员积极行动,落实责任,加强对考点及城区宾馆、饭店高低压供电设备及线路巡视,开展红外测温夜巡及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缺;深入考点及城区宾馆、饭店区域,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排查,对发现的用电缺陷和隐患,第一时间下发隐患通知单,明确整改措施、意见及整改时间,并协助用户做好各项消缺工作;加强城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及重点区域防外破巡视,严防高中考期间发生电力设施外破行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部分整改困难、有阻力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将隐患信息上报县发改委电保办,由县电保办成立隐患整治工作组,联合政府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工作。6月30日,隐患整治工作组现场督查督办,完成了含城35千伏城南变电站高压输电线路走廊内临时堆物隐患清理、含山二中高中考供电线路树障隐患清理。

电力增容 服务考点空调安装

“目前为校园供电的配电变压器为250千伏安,根据校方要求,还需新装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6月9日,含山县供电公司正在含山二中开展现场勘察,规划新增变压器位置和线路路径等工作。

为保障高中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及时解决考点新增空调负荷带来的用电压力,该公司主动与考点负责人联系,了解其电力需求情况,及时为含山二中办理增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全面简化流程,遵循安全可靠且易于实施的原则,在现场勘察后24小时内完成用电方案制定。

“配电变压器型号及容量检测合格,符合要求”6月19日,含山二中新增配变工程顺利通过验收。结合该公司停电计划,施工人员利用周末加班加点,于6月21日完成送电。

应急演练 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10千伏清溪路125线单相接地,#1出口开关跳闸,含山中学考点异常失电,请城区中心供电所立即按照保供电应急预案进行处置……”6月24日15时,随着含山县供电公司高中考保供电应急演练指挥部的一声令下,含山县2020年高中考保供电应急演练工作正式开始。

此次高中考应急演练,模拟含山中学考点的主供电源——110千伏华阳变10千伏清溪路125线单相接地故障、#1出口开关跳闸,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由应急发电车临时供电,及时切断故障线路,再转为由备用电源——110千伏环峰变10千伏褒禅山106线供电的故障处置流程。

为确保含山县2所高中考考点在考试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含山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高中考保电经验和7月用电负荷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高中考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高中考保供电应急演练,“以练代战”,进一步熟悉应急保供电流程,增强抢修队伍的应急响应速度和现场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含山县供电公司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估,并针对演练发现的不足、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确保2020年高中考保供电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李昌兵 何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