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高河镇培训宣传“笔杆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工作在一线,每天接触各类事件,我要通过增强‘四力’,努力提升新闻写作本领,多采写沾泥土、带露水的新闻。”7月4下午,参加完新闻业务

“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工作在一线,每天接触各类事件,我要通过增强‘四力’,努力提升新闻写作本领,多采写沾泥土、带露水的新闻。”7月4下午,参加完新闻业务培训的怀宁县高河镇宣传干事操乐祥说。

为了提高基层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增强通讯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新闻宣传队伍整体素质,激励他们用好“笔杆子”传递正能量,传播高河好声音、讲述高河好故事,7月4日,高河镇邀请安庆日报社江胜、李屹两名老师授课,该镇4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分别以不同的方式为学员讲授了新闻写作相关知识,对新闻基本构成要素、通讯员稿件普遍存在的问题、新闻敏感、新闻写作技巧、摄影技巧等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剖析稿件、图片穿插点评的方式对新闻稿件的采写重点进行了深度分析,鼓励学员要增强“四力”,努力提升新闻写作本领,力争写出更多好新闻。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业务交流,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传授了好经验、好方法,今后一定要多写稿、写好稿,不断增强“四力”, 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优秀新闻作品,持续讲好高河故事。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陈媛)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