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讯!庐江这个村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喜讯!庐江这个村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快来看看是哪里~~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进行了公示,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成功上榜啦~~第二批全国乡村旅

原标题:喜讯!庐江这个村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快来看看是哪里~~

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进行了公示,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成功上榜啦~~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呈坎村

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

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

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

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

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药王村

安庆市潜山市官庄镇官庄村

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

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镇桃花村

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镇头村

滁州市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

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

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山岔村

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四顶社区

宣城市绩溪县家朋乡尚村

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洪山村

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

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江村

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

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

芜湖市芜湖县红杨镇珩琅山村

亳州市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

阜阳市颍上县王岗镇淮罗村

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

池州市青阳县朱备镇将军村

六安市霍山县磨子潭镇堆谷山村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塔川村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

“十里长冲好风光”,这里,有山,有水,远离城市喧嚣。十里长冲,庐江方言解释,就是大山里很长的山冲。巢湖流域是丘陵地带,多有山岭、平川交错的地貌。长冲村,位于万山镇西南部,十里长冲由香茶岭、大门坎岭、小门坎岭、三峰尖、公鹅瘤、公鸡石、鸡冠岭、猴大山头等群山组成,其中香茶岭海拔332米,为长冲最高峰。

长冲村是一个秀美的自然生态村,清澈的十八里长冲河水蜿蜒北流,境内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高,古树名木星罗棋布,清纯的民居点缀其间,好一派山水风光。

1958年春天,长冲村因一曲民歌闻名全国。2006年,庐江民歌《十里长冲好风光》被原巢湖市申报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宽阔的公路、华丽的路灯、幽静的慢道、潺潺的流水在十里长冲伸延,在缈缈茶歌中徜佯……依山傍水、沟谷相连、竹翠林茂、鸟语茶香……走进长冲村,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原生态景观,风景旖旎。 

长冲山清水秀、竹翠林茂、鸟语茶香,一年四季交替演绎着“春看花、夏戏水、秋观叶、冬赏雪”的原生态旖旎风景。

长冲村有着近千年的历史沉淀,使得这里有着丰富的人文遗迹,古坟档,竹林寺,金鸡石洼等成为该村独具风采的旅游资源。长冲村的进士墓、三国文化、民间诗歌故事诉说着村落千年的历史与传承;数代诗人用十里花香、万山峥嵘讲述长冲的一土一木。冲内古风犹存,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是天然的宜居宜游修心养生之佳境,为历代文人墨客啧啧称道。

这里有山谷里的世外桃源,云里安凹民宿,群山环抱,树木葱茏,漫步云里安凹,呼吸新鲜空气,听到的是悦耳鸟鸣,闻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花香,经过改造修建后的民宿,设计独具匠心,让人仿佛找回家的感觉,犹如置身大自然之中。在夕阳中品味晚餐,别有一番风味。

月影虫鸣树摇风,雾色朦胧山谷静,夜宿于此,仿佛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如果有时间,来庐江十里长冲,走一走,看一看,这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