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党群连心齐上阵 筑牢防汛安全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夏天的雨,总是倾盆而下,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和闪闪电光,一齐来到人间,让人猝不及防,嘹亮的防汛“集结号”,在田间、坝埂响起。面对紧急防汛任务,庐江县金牛镇立即行动,成立防汛抗旱应

夏天的雨,总是倾盆而下,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和闪闪电光,一齐来到人间,让人猝不及防,嘹亮的防汛“集结号”,在田间、坝埂响起。面对紧急防汛任务,庐江县金牛镇立即行动,成立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部署安排防汛工作.金牛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抢险工作,充当防汛“巡逻兵”“监测器”“加固桩”,坚决打赢防汛抢险保卫战。

日夜坚守,与坝为伴,甘当坝埂“巡逻兵”。面对持续的降雨带来的紧急汛情,金牛镇积极发动全镇机关干部参与防汛抢险任务,共抽调48名党员干部和32名普通镇干,并将所有镇干下沉至各圩口及重点水库担当临时责任人和指挥人员,全天候24小时监控汛情;同时,各村(社区)迅速成立防汛服务队,总计270余人,其中党员45名,普通群众225名。他们身披雨衣,像一名名身着“戎装”的巡逻兵,在风雨中坚守、泥泞中跋涉,始终把党旗竖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夜以继日的守卫着金牛人民的共同家园。

动态监测,实时汇报,充当水位“监测器”。持续的降雨,导致金牛镇各圩口和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必须要时刻监测,动态汇报各圩口和水库的水位情况。金牛镇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针对本镇辖区的13个圩口、水库、水塘,3个堰口的实际情况,分片区、分流段的细化管理和监控,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担任各圩口、水库、堰口防汛指挥员和责任人,始终冲在防汛抢险最前沿,时刻监测水位情况,成为金牛最准水位“监测器”。

守土担责,雨中抢险,勇当筑坝“加固桩”。暴雨的冲刷使部分圩口出现渗漏险情,可能随时出现更大的险情。危急时刻,我镇广大党员同志和群众不惧风雨和危险,齐心合力,运沙袋、扛木桩、挖渠道,在泥泞的道路中上和时间赛跑,在无情的风雨中和洪水搏斗,共同筑牢保卫金牛安全坝。他们就像坝埂两侧竖起的一根根“加固桩”,抵挡着危险,护卫着家园。(张超)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