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佐坝乡碧岭村做大做强辣椒产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初夏时节,河西山下空气湿润清新。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与县种子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佐坝乡碧岭村的蔬菜基地,指导辣椒生产。该村党总支负责人介绍:“我们从安徽沃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有机肥,种

初夏时节,河西山下空气湿润清新。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与县种子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佐坝乡碧岭村的蔬菜基地,指导辣椒生产。该村党总支负责人介绍:“我们从安徽沃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有机肥,种植无公害蔬菜,预计辣椒亩产6000斤左右,增收72万元。基地带动了周边50人务工,其中贫困户40人,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碧岭村地处皖鄂交界,村里扶贫工作队根据该村地理气候特点,建设蔬菜基地60亩,总投资50万元,主要发展辣椒、萝卜等蔬菜产业。该蔬菜基地和安徽春日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调运化肥、农药、地膜等生产资料,成功将曾经闲置的土地有序流转。“我们以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展契机,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发展目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倾力打造蔬菜特色小镇。”该乡扶贫分管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是延链条,增加辣椒产业附加值,创品牌,提升辣椒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司舜 洪苗苗)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