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监测结果!安徽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持续过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全省土壤墒情持续过多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最新监测结果表明,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持续过多。近一周全省多雷阵雨天气,降水量分布不均,淮北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少,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

原标题:全省土壤墒情持续过多

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最新监测结果表明,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持续过多。

近一周全省多雷阵雨天气,降水量分布不均,淮北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少,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其中,沿淮淮北地区,旱耕地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81%—田间持水量,20—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80%—田间持水量,颍州、谯城、涡阳、砀山、萧县、埇桥、灵璧等县(区)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其它大部分地区墒情过多。

江淮地区,旱耕地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2%—田间持水量以上,20—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89%—田间持水量以上,区域墒情总体过多。

沿江江南和皖南地区,旱耕地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5%—田间持水量以上,20—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0%—田间持水量以上。区域墒情总体过多。(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