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县大渡口镇:生命至上 五个紧盯”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强降雨,大渡口镇(区)认真贯彻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坚决做到“五个紧盯”,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

面对强降雨,大渡口镇(区)认真贯彻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坚决做到“五个紧盯”,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7月4至7日,连续召开防汛调度会,研判雨晴水情,优化防汛预案。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完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按“一室四所”完成指挥部架设,明确各堤段包保单位,织密责任网格。果断取消周末假期,全体镇、村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班子成员率同联系村干部下沉分管单位和联系村,指导防灾查灾和应急救援。

抓好巡查排查,强化工程调度。汛前已组织对辖区内的堤防、泵站、沟渠等水利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全面评估广丰圩江湖堤和四大排灌站等重点水利工程运行状况,逐个排查安全隐患,发现的2处隐患点在汛期已备足防汛器材,实施专人盯防。加强镇内杨墩、北闸、新河口、龙家咀4个对江对湖闸站控制,21台泵机满负荷排涝,总功率达8025KW。对重点易涝点安排专人负责,及时疏通集镇区排水管网,抢排城区低洼地积水。

动态监测预警,队伍保障到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每日滚动预测预报雨情水情,及时提醒有关村居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梳理强化每村20人的抢险和应急救援服务队,镇指挥部设立50人的机动抢险救援队,并实施点验。

配足防汛物资,实现专人专管。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镇指挥部已储备化纤袋2万条、杉木10立方米、块石2000吨、爪子片、石子各500吨存放于江、湖堤防汛备料仓库及料厂由专人看管,随取随用,各村也相应筹集了一定的防汛物资存放于专门地点并配有专人看管。同时,该镇还在建安混凝土公司建立了抢险物资备用点。

严肃防汛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镇村全体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安排镇纪委跟踪督查,对玩忽职守、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绝不姑息。(高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