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七都镇:强化举措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袭击了整个七都镇,持续时间长达三个小时,最大降水量达到127mm,造成多个地区不同程度的受灾,该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镇党员干部60余人奔赴受灾点支援,有

7月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袭击了整个七都镇,持续时间长达三个小时,最大降水量达到127mm,造成多个地区不同程度的受灾,该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镇党员干部60余人奔赴受灾点支援,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抢险应急,组织开展自救。灾情发生后,该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成立三支应急小组,每支应急小组30余人。协调交通、电力等抢救队伍联合进行险情排除,避免出现重大损失。安排民政、林业、农技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制定灾后自救措施。截至目前,全镇15个行政村除启田、芳村、六都三个村无受灾情况,其余12个村都相继出现不同大小的灾害。

强化隐患排查,统计上报灾情。在开展抢险救灾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逐村逐户核实灾情,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并建立每户3名责任人的包保责任制,密切关注水库坝脚下游一公里范围内沿河低洼处群众,同步做好灾情摸排和上报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及时预警到位。严格落实镇村组每日12名同志24小时巡逻值守制度,确保将防汛信息和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同时利用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实时监测险情。

为妥善应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七都镇广大干部群众将继续做好灾情处置和生产自救工作,进一步加强值守和巡查,做好灾情前后的宣传报道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