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县七都镇:防汛一线释初心 昼夜奋战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石台县七都镇遭受暴雨袭击,强降雨造成辖区河流及水库水位上涨,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汛情,七都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奋战在防讯一线,

连日来,石台县七都镇遭受暴雨袭击,强降雨造成辖区河流及水库水位上涨,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汛情,七都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奋战在防讯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坐班值守核心点。面对汛情,七都镇党委政府科学调度,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坐阵一线,对灾情核查、群众安抚、隐患排查、险情监测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防汛期间,7个水库坚持由党政班子成员带班,24小时全天候值班巡查。重点区域由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应对汛情。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坚持和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党员“主心骨”作用,彰显了巨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防汛抢险冲在前。七都镇基层党组织组成27个党员突击抢险队,采取“以防为主,抢防结合”的措施,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开展地毯式巡查。防汛应急突击队队员采取全员参与,全天待命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到达汛情防控一线。7月2日,当岳坑水库出现跌窝险情时,七都镇党委迅速反应,60余名党员突击抢险队员及时用100包沙袋堵住漏洞,加固堤坝,并连夜冒雨转移下游周边124名群众。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织密防汛“安全网”。汛期,全镇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开展灾情核查、转移群众、清理路障、抢修设施等工作。以村民组为单位,深入1000多户群众家中,开展地毯式排查;在河堤、大坝、水库开展巡逻检查,清除杂草杂物,排查河堤隐患,轮流值班值守查看水位上涨趋势;对存在危险隐患地段,及时拉起警戒线,增设警示标志;利用村口“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风险提示,对沿河低洼住户进行提醒撤离,力争最大力度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人民群众在哪儿,我们党员就在哪儿!汛情面前,七都镇党员干部不惧风雨,践行入党初心,不负担当使命,构筑了汛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狂风大雨中守护万家灯火。(舒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