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规划建设微显示产业生态链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将规划建设微显示产业生态链7月7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招标建设微显示产业生态链。通过加快下一代显示技术布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微显示

原标题:合肥将规划建设微显示产业生态链

7月7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招标建设微显示产业生态链。通过加快下一代显示技术布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显示领域合肥拥有先发优势

近年来,合肥市瞄准世界级产业园区建设标准,倾力打造规模领先、配套集聚、协同创新、品牌自主的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成功获批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成为合芜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显示)集聚发展试点工作核心城市。

时至今日,全市形成了以TFT-LCD为主导,OLED加快发展壮大,Micro/MiniLED、激光显示等跟踪布局的产业格局,实现了“从砂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全国新型显示领域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

业内专家指出,伴随5G商用加快推进和头戴显示器技术的不断提升,近期微显示产业迎来投资热潮,苹果、三星、索尼等国际知名企业正在推动全球显示产业的变革。

放眼国内,微显示产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其中合肥市在微显示领域已建成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唯一专注于12英寸晶圆硅基OLED微型显示组件研发生产基地,拥有较好的先发优势。

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布局提供“路线图”

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提升细分产业领域的优势,加快下一代显示技术布局,相关部门拟编制《合肥市微显示产业生态链建设方案》,明确总体思路和主要发展目标,提出重点发展任务,谋划相关保障措施。

通过新规划,将结合合肥市产业基础条件,确定微显示产业生态链建设发展路径,为全市微显示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提供“路线图”。这意味着,合肥版微显示产业生态链的建设规模、配套及创新政策等都将逐步敲定。

 

从“卡脖子”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再到产业链协同创新,中国显示产业的合肥实践有望进一步深入。按照规划,未来合肥将坚持市场优先、集中布局、集中监管的总体思路,积极打造本土微显示产业生态链体系,突出地方发展特色,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