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怀宁“守住圩堤就守住了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张书记,我们这块排涝站出问题了,你能过来一下吗?”7月6日,同丰圩排涝站打来电话,张中明布置好工作后立马赶去。同丰圩有两个排涝站,目前都在24小时全力排涝,出现问题势必影响排

“张书记,我们这块排涝站出问题了,你能过来一下吗?”7月6日,同丰圩排涝站打来电话,张中明布置好工作后立马赶去。同丰圩有两个排涝站,目前都在24小时全力排涝,出现问题势必影响排涝速度,张中明立刻联系之前确定好的维修师傅,与师傅一道赶去。“可能是泵管出了问题,需要拆下来看看。”维修师傅说。听到这句话张中明松了一口气,和维修师傅一起检修起来。

“请各村持续不间断开展巡提查险,将存在的风险隐患摸排到位,同时做好全力排涝工作。”7月5日,怀宁县江镇镇日新村书记张中明认真看了下镇工作群里又一条通知。此时已经快晚上10点了,他顾不上几天连轴转的疲惫,立即向村两委成员转达通知并同时做好任务分工:按照排班表,一人在村值班,其余村干上圩巡堤。

连续的强降雨让江镇镇日新村同丰圩水位持续增长,同丰圩内有1000多人口,1000多亩土地,一旦破圩后果不堪想象。“守住圩堤就守住了家。”面对水情,雨中的张中明坚毅地说。

自6月以来,日新村开始24小时值班,坚持雨前排查,雨中检查,雨后复查,确保安全度汛;动用工程机械对同丰圩发现的獾子洞等问题进行整修;组建以村民组长、党员为主的18人防汛队伍;准备铁锹、蛇皮袋等防汛物质……

暴雨还在下,防汛形势依旧严峻,江镇镇严阵以待,严密防守,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檀志扬 张庆明)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