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伯豪:悟出一番新天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叶伯豪,在周围同学的眼里,既是一个商业奇才,又是一个学霸级的人物,他当过万信证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投研部总监、国泰君安广州分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以及贝恩资本大中华区战略投资合伙人,

叶伯豪,在周围同学的眼里,既是一个商业奇才,又是一个学霸级的人物,他当过万信证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投研部总监、国泰君安广州分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以及贝恩资本大中华区战略投资合伙人,同时在任职期间通过“激进而不失稳健,最佳的防守就是进攻”的操盘风格,使其对股市的掌控上游刃有余。

在其工作休憩期间,我们有机会对他进行了采访。当我们找到叶伯豪时,他正在办公室里看着书。做了短暂的自我介绍后,我问叶伯豪:“从事了多年的金融股市操盘您有什么感受呢” “毕业读完研究生就选择了从事经济领域,机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家里的原因,在商界的奋斗中更加讲究实效性,已不能像在学校那样过得轻松,同时还需要基于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努力奋斗,总而言之,总体感受就是累并快乐着。”

我接着问:“叶伯豪在多年的经验积累下,对股市的运转规律也取得了大概的了解,同时在2014年至2019年多次创造业内奇迹,那么您在在股市操盘的经验可以分享一下吗?”

叶伯豪对此回答说:“我觉得主要的经验主要在以下几点:第一,善于学习,善于发现机遇。对于股市操盘而言,时间就是生命,股市的张跌都是有原因根据的,因而就需要通过时事政策以及经济领域知识的广泛搜集,运用技术对信息进行分析,由此更好地对每股基本面及买卖点进行掌控。第二,选择大于努力,思路决定出路。在股市操盘中要擅长从宏观入手,结合当下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把握大趋势。同时自成一套做庄交易体系,在市场中能够稳定抓住主力动向和脉络,才能更好地获取成功。第三,十年磨一剑,经验决定胜负。在多年的摸爬滚打下,投资范围需要涵盖证券、两融、期货、期权、 股指、全方位现代金融产品,由此更好地对不同类型的股市变化情况进行了解,由此形成独特的技战术、稳定的表现、 过硬的实力、 做庄股市,十年磨一剑,拥有独特的交易体系。”

我问叶伯豪:“请问您一路走来您有什么特别深刻的感悟吗?”

叶伯豪回答说:“我很喜欢我的人生格言:大道至简悟在天成,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在人生道路的开拓上选择很重要,同时悟性也很重要,实际上认真地去想通一件事情会比直接盲目地去干效果以及效率都会得到提升,我不是行动派,我是需要深思熟虑的,尤其在股市的操盘上涉及大量的资金流动,因而我会在决定之前做好最坏的打算,由此获得我想要的结果。”

经过对叶伯豪的人物访谈,更加感受到其身上的一股韧性,同时在事情的处理上兼具着长远的发展目光,正如他的座右铭一样:大道至简悟在天成,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通过悟性的提高获得更大的成就。

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