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认真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局制定了《2020年青阳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青阳行”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本单位的安全管理

我局制定了《2020年青阳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青阳行”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并组织人员对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突出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突出宣传教育、突出全员培训、突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6月15日上午,我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关及二级机构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特邀安徽省助安消防中心胡积群教官为本单位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责任、“四会”“四懂”防火要领,针对近年来我国各地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消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经过、后期处置及消防安全重点的薄弱环节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及遇火情应如何处置、逃生、疏散等消防常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

二是开展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应急防范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19日,青阳县与九华山联合在九子岩景区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神龙谷景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进行了消防演练,防溺水演练。莲峰云海景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食品安全培训、实操技能培训、消防安全宣传,并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期间,其他企业也结合实际举办了安全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对防火、灭火知识及火灾发生的感性认识,提高防范和处置火灾的能力,为单位的安全运营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三是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项活动

我局对县内的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重点是景区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消防档案的建立情况;防汛预案的建立和准备工作;特种设备检测和运营情况;各项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景区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的落实情况等。围绕旅行社安全制度和规范用车、星级宾馆防火应急设施、A级景区危险路段的警示等方面开展检查。联合县消防部门对网吧、KTV的消防安全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推进文化和旅游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我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以“铸安”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张贴主题宣传画及安全文化理念标语并通过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安全文化墙、安全警示橱窗等形式,对企业职工进行宣传,在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五是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我局组织各二级机构、文化和旅游企业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大宣贯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力度,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安全专题培训,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和开展线上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安全知识竞赛和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得到扎实深入的开展,我局及我县各文化和旅游企业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和服务接待工作,以安全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可靠的保障,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月的各项任务。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但安全工作永无止境,接下来,我局会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抓不懈,确保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图文:谢巍 编辑:徐芷珺 责编:金诚 审核:章冬锦 监制:江家云)

(来源:青阳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