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洪铺镇200余干群奋战18小时除险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7日下午3时许,经过200余名干部群众18小时奋战,怀宁县洪铺镇东圩2处管涌险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7月6日晚上9点15分,朱之华像往常一样带队在洪铺镇东圩巡堤查险,查过一巡后,由于雨量不大、水位也

7月7日下午3时许,经过200余名干部群众18小时奋战,怀宁县洪铺镇东圩2处管涌险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7月6日晚上9点15分,朱之华像往常一样带队在洪铺镇东圩巡堤查险,查过一巡后,由于雨量不大、水位也不高,有人提议留几个人在板房值班,其他人回去休息一下。虽然已经值守了一天,但是朱之华还是不放心,要求大家再从头巡一次。一行人跟在朱之华后面,用手电筒、铁锹逐个排查。当朱之华来到东圩狮山排灌站附近时,突然,他听到堤段附近不断传来流水声,他警觉不对,连忙探身去看,顿时惊出一声冷汗:距离堤坝两米处的水面出现两处管涌,水流正源源不断的流出,漩涡越来越大,夹裹着泥沙侵蚀着大坝。朱之华立即拿起电话向东圩指挥部报告了险情,并和村主任陈富全一道紧急关闭排灌站机组。同时,连夜召集党员、协调3台挖掘机、1台铲车、10部后八轮、6台农用车到东圩抢险。装石子、驼沙包、拖树枝,朱之华事事冲在前面。经过洪铺镇200多名干群共同努力,7月7日下午3时许,及时排除了管涌险情。“这次多亏了朱书记及时发现了险情,起码挽回了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他做事情一直都很认真,每次排险都反复叮嘱我们一处不能漏。” 村民陈思节说起朱之华连连称赞。

7月8日中午,随着洪铺镇东圩狮山排灌站第一道闸门拉开,停机2天的东圩排灌站4台机组恢复了正常运行排涝,东圩内的1000多名群众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朱之华更是也松了一口气。(檀志扬 江玉娣)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