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月山镇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月山镇从解决贫困群众切实需要、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入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月山镇结合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住房鉴定安全

怀宁县月山镇从解决贫困群众切实需要、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入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月山镇结合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住房鉴定安全的有295户,改造安全的有159户,保障安全的有31户,死亡销户7户,截止目前,核验工作全部完成,贫困户住房信息二维码均已张贴上墙。该镇春季学前教育补助14人,助学金4000元;小学教育补助36人,助学金7625元;初中教育补助18人,助学金4687.5元;普通高中补助14人,免学费7750元,助学金16500元;中职教育的13人,免学费12000元,助学金12000元;总计120人(100户)补助金64562.5元。“雨露计划”资助25人共计37500元。疫情期间,除教育系统摸排以外,镇扶贫工作站对全镇贫困家庭学生能否正常接受网络教学,进行了再摸排,对不能接受网络教学的两位贫困家庭及时给予帮助,协同镇有线电视网络部,通过减免费用的方式,第一时间给两户家庭安装有线电视,保证了两位学生正常收看学习内容。同时与月山移动分公司协调,针对贫困户的宽带给予优惠政策,使全镇所有贫困家庭学生都正常接受网络教育,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该镇所有贫困户均实现安全用水。

月山镇还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十大工程”,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已脱贫的贫困户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檀志 扬倪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