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老党员一线抗洪抢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7日深夜里,在怀宁县清河乡清河社区年丰圩圩堤上,一名老人手持手电筒,细细沿堤查看着水情。这是自进入防汛期以来,老人每夜必做的事,他每间隔约两个小时,就会巡一遍圩堤。今年73岁的李达昆是怀宁县清河乡

7月7日深夜里,在怀宁县清河乡清河社区年丰圩圩堤上,一名老人手持手电筒,细细沿堤查看着水情。这是自进入防汛期以来,老人每夜必做的事,他每间隔约两个小时,就会巡一遍圩堤。

今年73岁的李达昆是怀宁县清河乡清河社区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社区书记曹承益排班让他尽量少值些班,多些休息,可他不放心,他有过多年的防汛经验,在水位急涨时,他二话不说,出面做群众工作,风险隐患区的人家全部搬至临时安置点后,他仍不放心,赶至安置点帮助留守的老人拾掇床位和生活必须品,忙至凌晨一点,他再次匆匆返回圩堤上,查看水情。

“这圩堤,是院墙,保住了它,就是护住了家!”面对水位持续抬升,村民纷纷响应他的号召,加入到防汛一线。板车、小推车纷纷上阵,大家分工明确,铲沙、装袋、搬运、拉车、沿堤码沙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圩堤低洼段码起了一道近百米的沙袋堤坝,增高约五十厘米。有人劝他休息,让年轻人干,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不冲锋谁冲锋?

据了解,清河乡在防汛工作中,深入一线干群人数近300名,其中近百余名农村党员投入抢险、群众转移、安置点布置等防汛工作一线。(檀志扬 何子麒)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