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中科大少年班班主任朱源老师加盟合肥龙翔高复学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4日上午,在安徽合肥市的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总校会议厅,原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班主任、著名国际教育专家,中国超常教育终身成就获得者,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教育专委会高级顾问朱源先生与合肥龙翔高复学校签约。朱

7月4日上午,在安徽合肥市的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总校会议厅,原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班主任、著名国际教育专家,中国超常教育终身成就获得者,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教育专委会高级顾问朱源先生与合肥龙翔高复学校签约。朱源先生加盟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担任学校总校校长。

朱源老师1998年4月入选《中国教育专家名典》; 2006年12月成为《中华人物》封面人物。40年来他总结了实用、高效的高端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他被称为“中国培养天才最多的人之一”。2006年荣获教育研究开创奖”,2018年荣获“中国超常教育终身成就奖”。

而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是一家专注高考补习的专业学校,创办十二年来,始终为安徽省同类学校中的领头雁,被部分媒体称为“省城一本制造厂”。龙翔的办学宗旨是“让普通生考二本,让中等生进一本,让尖子生上顶尖名校,让出国生读世界名校”。

一个是在中国教育界声名赫赫的教育专家,一个是被誉为“省城一本制造厂”的高复学校,二者是如何神奇相遇的呢?

龙翔高复董事长毛成红先生与朱源老师的结识源于科大进修班的机缘。毛成红老师对朱源老师的超常教育理念和国际学校履历有了深入了解,认为朱源老师加盟龙翔高复学校,超常教育和国际视野必将给学校带来新的高度、新的成果。而朱源老师又非常欣赏龙翔高复的校园文化,希望把他的教育理念融入到高考复读的教育里。毛成红老师和朱源老师均表示,隔行不隔理,超常教育和高考复读也有着相通之处。

在这次采访过程中,凤凰网安徽与朱源老师就超常教育和复读教育进行了探讨。

在讨论到何为超常儿童时,朱源老师这样回答,“只有符合“四力”的标准,就是一名“曹原式”超常儿童了。何谓“四力”呢?即记忆力、领悟力、操作力、意志力。”朱源老师表示,学生的智商高,理解新事物就会更好更快。同时,学生有主动学习的欲望与能力,有足够强的意志力,能够专注于一件事,就已经超越大部分同龄人了。

但是高考复读与超常教育有所区别,选择龙翔高复的学生一般是对自上一次的高考成绩不满意,希望自己能在这里取得更大的进步。朱源老师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及时发现学生的长处和短板很有必要,而这就是老师所要做的工作,并鼓励学生为实现目标努力攀登。朱源老师称,并不是考试成绩好就是人才,让每个学生都认识到自己独一无二的特点与才华才是非常重要的。

朱源老师寄语,希望学生和家长都能保持平常心,心态平稳才能准确的认识自己、对待自己。学生要找到自己的强项,对自己充满信心。挫折与失败都是人生中的宝贵经验。

在采访的最后,朱源老师说道,希望用自己的超常教育上的经验助力龙翔高复,让更多的龙翔学子进步更多,进步更快,跨入更好的大学。

附朱源老师采访视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