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县:风雨坚守显担当 防汛一线践初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受强降水影响,石台县境内河道、水库等重点水域水位暴涨,多处山体滑坡塌方,农作物和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积极投身于抗汛救

连日来,受强降水影响,石台县境内河道、水库等重点水域水位暴涨,多处山体滑坡塌方,农作物和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积极投身于抗汛救灾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面对汛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石台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先后将IV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 级应急响应,县委书记李军、县长章文静第一时间赶赴乡镇,深入重点河段、水库及地质灾害点现场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建立“县委常委联系乡镇、乡镇班子联系村”作战体系,县级领导坚守联系乡镇,压实责任,靠前指挥,指导督促乡镇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各乡镇、各有关单位防汛责任人坚持在岗在位,一把手全面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分工明确,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处理险情在前,转移安置群众在前。

各级党组织严守阵地,筑起防汛救灾“桥头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把防汛救灾摆在突出位置,组建“党员防汛先锋队”118支、设置“党员先锋岗”124个,及时对重点水域、道路交通损坏影响区域、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根据预警及时果断组织危险区群众安全转移,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大演乡各党组织全面发动党员、网格员力量下沉一线,组织30余名网格长、90余名网格员、百余名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划段、定区排查,及时对群众发出险情警示,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县直、驻石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全力参与防汛减灾工作。县气象局党组织加强汛情气象服务,设立四个党员责任岗,向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及时推送气象服务材料,据此编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11条、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5条。同时向各乡镇提供叫应服务,根据雨清,提醒做好应对措施。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争做防汛救灾“排头兵”。在这场防汛救灾“大考”面前,全县1382名党员视汛情如命令,奋战在一线,争做防汛抢险的“排头兵”,用行动践行“走前头作表率”要求。仁里镇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储国庆未雨绸缪,带领村党员、志愿者一起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入户宣传防汛应急知识,提早准备了救生衣、救生绳索、救生圈等物品,还自掏腰包购买两只皮划艇,给全村百姓吃了颗“定心丸”。七都镇河口村驻村工作队得知岳坑水库出现险情后,带头深入一线,到水库大坝上搭建24小时值班棚,为值班值守人员提供避雨场所,做好后勤保障。在横渡镇琏溪村一条供电线被倾倒的树木压住,随时可能造成断线,严重危及周围居民人身和用电安全。面对险情,国网石台供电公司党员抢险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消除隐患,恢复供电。(华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