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巾帼不让须眉 铿锵玫瑰展风采-----新河镇杨梅桥村女书记抗洪缩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青阳县连降特大暴雨,水库、河、塘等地方水位迅速上升,道路被水淹没,给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全县干群投入到紧张有序抗洪抢险战役中,他们虽身心疲惫,却毅然坚守,在他们中间,不乏女干部

近日,安徽省青阳县连降特大暴雨,水库、河、塘等地方水位迅速上升,道路被水淹没,给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全县干群投入到紧张有序抗洪抢险战役中,他们虽身心疲惫,却毅然坚守,在他们中间,不乏女干部的身影,新河镇杨梅桥村的党委书记王秀锋同志就是其中一位。

当笔者见到王秀锋书记时,她正在一家一户赶往受灾群众家中,动员他们尽快转移。她的全身上下几乎被汗水和雨水浸透,可她似乎浑然不觉,在她心里,村民的安危是她现在唯一考虑的大事。

未雨绸缪,在雨季来临之前她就提前召开村两委干部紧急会议,第一时间通知到各村民组注意防汛和排查村民们家中房屋的安全性以及村中养殖户的受影响情况,并要求各村民组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每天上报各村民组受影响情况。

从凌晨到深夜,从农田到圩埂,到处可见王秀锋的身影。一个多星期以来,她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好觉,也没踏踏实实的吃过一顿饭。困了就靠在躺椅上眯一会,饿了就泡上一碗泡面。在面对着暴雨如注、河水急速上升的情况中,她临危不乱,靠前指挥。

有人问她,你天天这么辛劳,不累吗?她说“杨梅桥村既是我的家,村里的老百姓就是我最亲的亲人,如果你的家人出现危险了,你会不往前冲吗?”朴实的语言彰显了她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老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

“王书记作为一名女同志,她都能亲自去清理淤泥、搬石块,我们看到她这样,心里感动啊。所以村里的党员群众们都自发的加入到防汛抗洪队伍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嘛。”村里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伙子一边清理杂草一边说。

截至发稿,杨梅桥村已累计出动抗洪志愿者30余人,排除成功转移受灾群众17人,全村无人员伤亡,日常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