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教学发展的需求,更好的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7月7日下午,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动力工程系集中组织了一场教学示范课活动。精心策划,全力准备,确保示范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教学发展的需求,更好的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7月7日下午,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动力工程系集中组织了一场教学示范课活动。

精心策划,全力准备,确保示范效果。紧密围绕课堂中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从充分展现教师课堂组织能力及教学能力的角度出发,系部负责人多次参加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激发了教师的备课热情;在选题和教学组织形式方面,教研室也是不断研讨,加强交流,力争与时俱进,和时代发展接轨。

更新理念,创新模式,打造优质课堂。教学示范过程中,秉承“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教学理念,开展网课、理实一体、现场实操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加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使课堂气氛轻松活跃,适时运用现代化教学工具,突破重点难点,深化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实现立德树人。教学示范中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结合当前疫情,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改革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提升教学改革的境界与情怀,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悉心研讨,经验交流,提升教学能力。示范课结束后,系部全体教师在一起就示范课的优点、不足以及如何改进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激起了无数思想膨胀的火花,进一步拓宽了教师授课的思路,提出了很多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

此次教学活动示范课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也掀起了新一轮教学改革的浪潮,对认识深化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曾娜)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