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安庆市分行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建行安庆市分行举办以“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市分行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邱昊领学

近日,建行安庆市分行举办以“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市分行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邱昊领学了“两会”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吴夏海领学了《解读“六稳”、“六保”》。

邱昊强调,各级管理者要认真学习理解,明确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一是加快资产业务下沉网点,加大信贷投放。这是安庆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落实总分行战略部署,强化推动“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的重要抓手。安庆建行资产业务发展纵向与自身过去比较有很大进步,但横向与系统内先进行比较还有很大差距,发展还未达到应有的氛围和水平。必须深入理解“两会”精神和总分行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推进资产业务下沉。要强化学习,全面提升各级管理者、客户经理和业务人员的信贷经营能力,同时要持续强化信贷风险管理,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实现快速高质的发展。

二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安庆行是全省扶贫工作重点行之一,扶贫点较多,总分行在政策、资源、荣誉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安庆行扶贫工作必须行稳致远,把各项举措落实落地,真正符合上级行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全力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扶贫“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前景可期,前期安庆行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在全省起步较早。后续要持续发力,一方面要围绕各区县及乡村政府的痛点难点,了解市场需求,紧密围绕政府部署开展工作。另一方面服务好农村长尾客户,以更高的情怀、更大的担当,抓好“裕农通”及其他服务乡村产品的落地。要加强政策学习,结合安庆行自身和区域实际,在创新服务上找到安庆行的突破口和抓手,真正扎根安庆,服务安庆。

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所有的工作最终落地在于人,在于班子和各级管理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必须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省分行新一届党委关于工作作风的要求十分清晰,正在推进“强执行抓落实提效能”作风建设活动,省分行本部和各机构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安庆行也要紧跟省分行部署,落实好作风建设,下沉服务重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任务摆进去。“结果是最好的态度”,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持续推进工作作风的转变,真正落实“两会”精神,落实“六稳”、“六保”具体任务,落实总分行关于加强“三个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把安庆行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好、发展好。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总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全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化落实措施〉的通知》,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强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