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继华:纵是一剪弱光 也要捧出辉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太湖县为进一步优化村“两委”干部队伍结构,激励高学历村“两委”干部在村干事创业,根据省委组织部等九部门《关于人才智力支持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

近日,太湖县为进一步优化村“两委”干部队伍结构,激励高学历村“两委”干部在村干事创业,根据省委组织部等九部门《关于人才智力支持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8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工资水平确定报酬。江塘乡东升村村委会委员汪继华便是其中一位。

“当接到乡里领导的通知时,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读懂了国家对基层干部的重视,农村对人才回归的渴求。”汪继华感慨地说道。

大学毕业后,汪继华先后辗转求职于石家庄、上海、南京等城市,感受了都市的繁华喧闹,目睹了城市的快速发展。然而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他来说,还是充满了对农村的眷恋之情。几经思考,汪继华决定重新回到离别多年的村庄,投身农村广阔天地。

2018年3月村“两委”换届时,汪继华当选江塘乡东升村村委会委员。初进村时,他认为村干部好当,事少人闲很滋润。“林深时见鹿,海蓝时现鲸”。从进村到现在,两年时间里,汪继华日渐感受到基层工作的重要和艰苦,感受到肩上是责任重如山,这份肩头重担,是组织的厚望,是百姓的信任。

村官不是官,小事都是事。肯为百姓排忧,方可受到尊重,肯为发展出力,就能得到认可。村里有一户贫困户,老两口都已年过60岁,儿子离婚后外出务工,不常回家,收入不高。孙子就读高中,不幸患重病,休学在家。后经治疗出院,被鉴定成慢性病,老两口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村两委主动为他家安排了公益岗位、申请了低保政策……老人来村反复致谢,那个时候,汪继华明白了工作的价值。村级事务繁多,经常是“5+2”“白+黑”,工作起来连轴转,着实很辛苦。但百姓的一句言谢一个笑容,足以让人消除疲惫、精神振兴。

汪继华说:“既然回到了农村、选择了村官,就必须好好干,干出自信,干出成效,用行动回报组织的期待、群众的信任。”

这几年,借助好政策,抢抓好机遇,东升村的面貌也在悄然地发生变化:水泥路组组通,自然村整治、中心村建设、河塘治理、改水改厕、农业规模化、移风易俗等,这一切无不反映出国家对农业农村的重视和投入,乡村振兴的号角让农村看到了希望。

对于将来,汪继华信心满满。“作为第一批享受到激励政策春风的年轻大学生,没有理由退缩,我们一定会把心留在农村,把根扎在农村,把青春奉献在农村,加倍努力,负重前行,在农村广阔天地里谱写人生精彩华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乡邻。”

纵是一剪薄弱的光,也能骄傲地捧出辉煌;看那星星点灯,终成万家灯火。汪继华坚信,只要是真心付出,必将是收获累累。(刘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