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茂社区红领工作站:基层吹哨、部门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构建高效、便民、务实的基层社区服务体系,安庆市大观区华茂社区积极组建红领工作站,整合区、街道、社区各级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华茂社区纺织西巷老旧小

为进一步构建高效、便民、务实的基层社区服务体系,安庆市大观区华茂社区积极组建红领工作站,整合区、街道、社区各级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

基层吹哨部门报到

华茂社区纺织西巷老旧小区改造后,下水道出现严重的堵塞现象,经市政、环卫、施工方多次查看,都找不到堵塞的原因,附近居民反映强烈。针对此种情况,华茂社区红领工作站及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华茂社区红领工作站站长陈燕、区直工委、团区委、菱湖街道党工委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安庆市第一设计院副院长刘健、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列席参加。会后红领工作站成员现场查看并协调解决解决纺织西巷沿街门面化粪池窨井堵塞漫溢问题。经过环卫、重点工程处、施工方、物业以及京环的共同勘查,初步判断是由于修路后,子管网与主管网断开,没有连接上。陈燕要求各责任单位有效沟通,倒排责任清单,务必在两周内给予解决,社区红领工作站将全程跟踪督办问题进展,推动问题解决落地见效。

红领工作站显成效

随后,区环卫处、区重点工程管理处分别带着京环清淤班、中机建现场摸排,安庆市第一建筑设计院刘健对问题进行技术指导,社区红领工作站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将所有被覆盖在下面的窨井全部升起来,找到了断开的管道接口,京环清淤班到现场进行了疏通,大观市政、施工单位、物业现场认可该段化粪池管道排水畅通,后期的定期疏通和清淤由华茂花园物业承担。此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周边商户、住户纷纷点赞。

建立长效机制服务群众零距离

红领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紧扣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建设美好家园目标,按照“党建+服务”模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燕强调,区委、区政府在全区推行红领工作站社区治理模式,旨在整合一切资源,形成合力效应,创新基层综合治理,联合各部门共同为居民服务,解决问题。社区红领工作站要突出党建引领,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自觉肩负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居民的揪心事、烦心事,让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