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四抓”促脱贫工作再发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抓结对帮扶。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根据致贫原因,因户施策,落实好帮扶措施。同时,入户做好扶贫政策宣传、资料信息完善、扶贫手册更新、排查好&ldqu

抓结对帮扶。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根据致贫原因,因户施策,落实好帮扶措施。同时,入户做好扶贫政策宣传、资料信息完善、扶贫手册更新、排查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基础业务工作。

抓政策落实。全面持续推进产业、就业、金融、教育、健康、保障兜底扶贫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巩固稳定脱贫。同时,依据“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责任人逐条核实帮扶对象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户政策落实到位。

抓问题整改。对上级反馈问题及镇专班排查问题落实帮扶责任人整改,要求帮扶责任人举一反三,把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深挖出来,并切实改正,不断提升扶贫的工作能力。

抓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要求镇村干部肩负重大责任,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做好事;强化担当意识,要求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强化作风建设,要求扶贫干部在自律和监督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更好地履职尽责。(阳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