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DMO行业保持高景气度 北大生物一站式生物制药赋能平台落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欧美地区CDMO产业向外转移、国内创新研发不断崛起等因素影响,国内生物医药企业持续加码CDMO领域。2020年7月8日,A股上市公司未名医药旗下北大未名(合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北大生物)巢湖

受欧美地区CDMO产业向外转移、国内创新研发不断崛起等因素影响,国内生物医药企业持续加码CDMO领域。

2020年7月8日,A股上市公司未名医药旗下北大未名(合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北大生物)巢湖基地投产仪式在合肥半汤生物经济试验区的北大未名生物医药产业园隆重举行。

凭借对行业动向的敏锐观察力,北大生物紧跟前沿创新发展,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旨在为其提供量身打造的定制化、专业化、一站式、全产业链条的技术开发及生产服务。该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北大生物巢湖基地的生产全面运行启动,代表着北大生物CDMO战略规划的切实落地。

CDMO(ContractDevelopment & Manufacture Organization),是指定制研发及生产服务机构。相比于CMO,高技术附加的CDMO服务获取可持续性商业订单的能力更强,盈利空间更大,在项目执行中能够更快速地延伸和扩充专业技术储备。

据RootsAnalysis(一套专业根系分析软件)预测,在竞争白热化及需求多样化的驱动下,CMO行业将逐渐向拥有独立无形资产、创造更高价值的高端药物定制生产(CDMO)演变。

从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而言,国内的CDMO产业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

“CDMO行业快速发展的驱动因素受益于全球生物医药市场迅速发展。欧美地区CDMO行业日渐发展成熟,近几年医药外包订单向中国、印度等成本低廉新兴市场转移趋势明显。此外,国产创新药的快速崛起势必加速国内CDMO行业的发展,而MAH上市许可人制度将使创新药前段生产全部流向CDMO行业。”一位医药行业投资人士介绍。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9-2021年国内CDMO行业复合增速近20%,高于海外同期12%的增速。

“CDMO行业对于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要求,随着中国CDMO企业综合技术水平和综合管理体系的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法律的逐渐完善,中国的CDMO企业已经成为北美、欧洲和日本的CDMO企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未来中国CDMO行业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国内CDMO企业凭借成本优势和技术积累实现产业链升级。”北大生物公司人士表示。

据了解,北大生物目前配备了国际一流的专业化团队,具有丰富的抗体药物、重组蛋白等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和生产经验,厂房与设施基于美国FDA、欧盟EMA和中国NMPA的要求设计建设,建立了严格的质量体系和GMP生产规范。北大生物目前拥有巢湖和上海两个基地。为加强CDMO项目战略布局,强化研发团队和生产能力的建设,进一步打造公司在CDMO 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北大生物通过与博威生物开展整合,承接了其上海的团队和业务,设立了CDMO项目上海基地,由王少雄先生出任北大生物CEO。

“我国的生物医药产业主要聚集在长三角地区,大量的生物技术研发、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及人才聚集于此,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动,安徽也被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版图中。北大生物利用区位优势,深化同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研发机构的合作,承接其研发及生产订单,具有产业聚集效应的天然优势。”一位医药行业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