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湖镇:吃桃子的鸡成为新“网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家鸡都飞到树上去吃桃子。”陶冲村养殖户张飞在活动现场说。近日,在庐江县白湖镇公益助农活动现场,“吃桃子的鸡”受到了游客的追捧。为了揭开桃子鸡的&ld

“我家鸡都飞到树上去吃桃子。”陶冲村养殖户张飞在活动现场说。近日,在庐江县白湖镇公益助农活动现场,“吃桃子的鸡”受到了游客的追捧。为了揭开桃子鸡的“神秘面纱”,我们走进了桃子鸡的“地盘”一探究竟。

在陶冲村虎头村民组,养殖大户张飞在这里承包了50亩山场,在这里发展林下养殖。还未走到山场,就能听到潺潺的溪流声,一条清澈的小溪水从山上淌下来;继续向山上走,目之所及到处都是桃树和梨树,树上是果实,树下就是成群的鸡,它们有的立在树枝上打盹,有的在小溪边悠闲地喝水,有的在树下惬意地吃桃子。“现在正是结桃子的季节,这些鸡都在吃桃子。看,这棵树都被它们吃光了!我家的桃子基本上就喂鸡了。”“过段时间梨子、李子、苹果熟了,他们吃完桃子就又要吃梨子了。看,果树下面杂草都没有,也都被鸡吃了。”张飞边走边给我们介绍着。

张飞在这里养了5000多只鸡,这种林下养殖方式很受欢迎,往年供不应求,年纯收入在10万元左右;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销量不足往年一半。白湖镇为帮助养殖户摆脱困境,扩大销售,促进复商复市,主动上门走访,掌握各大种养殖户的需求,与电商安徽澄怀农业有限公司对接,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公益助农礼尚白湖”的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活动。活动当天,来自省城合肥的数百名游客线下订购了“吃桃子的鸡”200多只,现在每天还能收到线上订单约170只。张飞夫妻俩每天凌晨2点钟就起床宰鸡、清洗,忙得不亦乐乎,在真空包装,检测合格后,再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合肥市民的餐桌。

不光是“吃桃子的鸡”销量火爆,杨柳水乡的麻鸭、番鸭、大白鹅等家禽,白湖本地的西瓜、黄桃、油桃、苹果桃、米面、葛根粉、蜂蜜等水果和农副产品,都成了此次助农活动的网红产品,线上订单还在持续发货中。“我们开展电商助农活动,既是复工复市,降低疫情影响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需要。只要是能让群众得实惠的事,我们就要勇于尝试,坚持办好。”白湖镇党委书记叶国玉说。(杨晗周跃玲)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