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四个“创新”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保障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把支持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开足“信贷马力”,全力支持夏粮颗粒归仓。截至6月末,本年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379笔,同比增

为保障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把支持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开足“信贷马力”,全力支持夏粮颗粒归仓。截至6月末,本年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379笔,同比增长92.8%,成为全市打赢夏粮攻坚战背后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

提早谋划,创新协同

为抢抓夏粮收购行业发展机遇,该行强化部门协同,组织相关部门以及全行信贷客户经理提前与各乡镇粮站进行对接,全面梳理粮食户名单,建立客户信息台账,详细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及资金结算方式,做好充足准备,确保放款做到“应放先放,能放全放”。

分层走访,创新宣传

据了解,该行积极走访中储粮、粮食局等单位,了解相关政策,深化上层对接;县支行、三农金融部工作人员分层对接当地相关单位,紧抓政策落实。疫情严重期间,传统线下宣传渠道受阻,网点客流量降至冰点,线下走访无法开展,该行通过定制电子宣传单页,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加强宣传。待疫情缓和后,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当地粮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贷款走访营销,摸排客户资金需求。

精细管理,创新产品

该行围绕夏粮收购经营主体生产经营特征和资金需求特点,创新开辟“夏粮收购”专用贷款,精准对接不同层次的粮食收购客户群体。针对收粮户用钱急、时间短、频率高等特点,夏粮贷款多采用线上授信方式,极速放款,随借随用,缩短借款周期,及时补充夏粮收购资金,大力解决个体商户短期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发现,有部分收粮户资金需要量大且缺少有效担保,该行积极与市财政、市农委、省农担联系,大力推广“劝耕贷”业务,有效满足了该类客户的资金需求。

靠前服务,创新流程

针对夏收客户,该行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优先进行审查审批,确保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服务。同时,还多次召开夏粮收购推进会,每日通报各支行夏粮收购贷款投放情况,对各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并逐条解决,全力做好后勤支撑服务。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