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庐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9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带队,赴庐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副主委丁爱农、范恒碧,部分市委委员等参加调研。连河村、东风村、八里村、长冲村、闸山村、高桥村、凤桥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

7月9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带队,赴庐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副主委丁爱农、范恒碧,部分市委委员等参加调研。连河村、东风村、八里村、长冲村、闸山村、高桥村、凤桥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帮扶政策精准实施,坚持户户过、项项核、人人清;二是产业扶贫各展所长,中药材种植烘干车间、中药材扶贫产业园、特色种养业、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等产业扶贫初显成效。三是“一户一策”量身打造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自身发展条件,通过务工、带资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到生产经营中,从而激发内生动力。

监督小组就精准脱贫情况、政策执行情况、项目管理情况、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扶贫项目收益、特色种养销售、电商扶贫仓储物流园建设等进行详细询问。

监督小组还赴泥河镇沙溪村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状况、村集体经济来源及保障性、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瓶颈和应对举措等情况。

何庆瑞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调研中看到各项政策落实比较到位,村干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并且有思路、有方法、有热情,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积极履行职责,向有关部门反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发挥社内人才优势提出有效的对策建议,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欧金玲)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