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已确定 暑假期间不得布置过量的学科书面作业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7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已经确定,义务教

原标题:合肥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已确定

     暑假期间不得布置过量的学科书面作业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7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已经确定,义务教育学校7月11日放暑假,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高一年级7月18日放暑假,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高二、三年级7月18日放暑假,8月24日正式上课。

幼儿园比照义务教育阶段执行,中等职业学校比照普通高中执行。

为维护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和在园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合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合肥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常态防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实施意见》和工作任务清单,合理安排学期结束、假期和开学前工作,制定学校《第三季度校园管理和防疫安排》并报所属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做好假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学校要成立统筹推进疫情常态防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前期报送的《工作安排表》,建立特殊学生台账,组建学习共同体,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此外,市教育局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做好受疫情影响较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工作。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考试分数和考试排名。认真做好学生学业负担情况摸底分析工作,切实承担起减负责任。不得布置过量的学科书面作业,不得延迟放假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鼓励各学校暑假期间定期向学生开放少年宫、留守儿童之家、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

通知提出,要强化暑期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指导家长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离校后学校要召开一次线下家长会,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督促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家长积极参加家庭教育线上沙龙活动,指导学生制定假期学习和生活计划,加强对学习共同体的过程管理和指导,及时帮扶关爱特殊学生。

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不得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办学机构举办补习班、培训班或与社会办学机构联合举办补习班、培训班。

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