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将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市将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7月9日,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未来几年,我市将组建完成一批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

原标题:合肥市将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

7月9日,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未来几年,我市将组建完成一批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建成一批特色普通高中教育集团;组建跨县域的若干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

近年来,合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化发展。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合肥一六八中学等,在省内外的知名度持续提升。前期,合肥一中托管了合肥北城中学、合肥八中托管了肥西铭传高中,成效明显。

为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施意见》明确,将以共建共享优质普通高中资源为重点,发挥名校集团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和支持教育集团化发展,实现优质普通高中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普通高中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优化集团化办学形式。通过委托管理、单一法人、多法人组合等办学形式,实施集团化统筹推荐,管理城区存量普通高中、新建片区普通高中和县(市)普通高中,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形成覆盖城乡的普通高中多元集团化办学模式。

完善集团化管理体制机制。在管理方面,集团成员学校可通过与牵头学校协议约定,加挂牵头学校校名,共担品牌责任、共建品牌内核、共享品牌效应。牵头学校选派优秀管理干部到成员学校负责管理工作,选派骨干教师团队到成员学校任教,提升成员学校的管理能力和成员学校学科建设。

推动集团内资源共建共享。我市将支持牵头学校建设以共享优质师资和课程资源为主要内容的网上学校。依托教育集团资源共享平台,丰富课程教学资源供给,共享优质特色课程资源、优质课堂教学资源、教师培训和教科研成果等资源。为推进集团内干部教师柔性流动,我市将探索集团内干部教师培养、培训、评价和考核等机制;鼓励骨干教师在集团内采取长短期相结合、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跨校承担教学任务。

(合肥日报 记者代敏)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