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亚回程班列实现零突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中亚回程班列实现零突破合肥中亚回程班列实现零突破。 7月9日,满载棉纱的中亚(塔什干-合肥)回程班列抵达合肥北站。此趟班列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开出,承运进口棉纱82个标箱,货重超过195吨

原标题:合肥中亚回程班列实现零突破

合肥中亚回程班列实现零突破。 7月9日,满载棉纱的中亚(塔什干-合肥)回程班列抵达合肥北站。此趟班列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开出,承运进口棉纱82个标箱,货重超过195吨,采取“国际+国内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全程5500多公里,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历时8天到达合肥。

据了解,此趟中亚回程专列的顺利开行,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合肥”回程运输通道已打通,合肥中欧班列已实现“中欧去回程+中亚去回程”的“双线双向”开行,运输品种进一步丰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班列效应进一步扩大。目前,合肥国际陆港运营的合肥中欧班列,已在德国、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打通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四大口岸通关的国际货运通道。

乌兹别克斯坦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盛产优质棉花,其棉花以稳产高产和品质优良闻名世界,被誉为“白金之国”。首都塔什干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业枢纽之一,如今仍是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是中乌双方贸易与物流运输的主要城市。(安徽日报 记者鲍亮亮)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