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男子谎称可以帮孩子上重点高中 家长被骗6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谎称可以帮孩子上重点高中学生家长被骗6万元“我有关系,可以帮你家孩子上合肥某重点高中!”近日,合肥市民吴某因为轻信这样的“谎言”,陆续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谎称可以帮孩子上重点高中学生家长被骗6万元

嫌疑人被捕

“我有关系,可以帮你家孩子上合肥某重点高中!”近日,合肥市民吴某因为轻信这样的“谎言”,陆续被骗了6万余元。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归案。

5月底,合肥市民吴某与朋友一起在巢湖一家土菜馆吃饭,一起吃饭的还有一名自称“王某”的男子。期间吴某与朋友谈起孩子成绩,十分焦虑,担心孩子成绩差,上不了好的高中。该王姓男子当即表示,有门路,可以帮助吴某孩子上合肥某重点高中。吴某当即与王某相互加了微信。

随后聊天中,王某谎称自己是合肥某肿瘤医院医生,并给吴某发了正在医院工作的视频,在吴某面前塑造了一个可信的形象。6月6日上午,王某打电话给吴某,称需要一些借读费,吴某信以为真,毫不犹豫给王某转了15000元。当日17时左右,王某再次打电话给吴某,慌称自己正在教育局,并询问了一些入学材料和手续方面的问题,暗示吴某,自己正在帮助吴某“操作”此事。

“没有房产证,需要20000元押金”,吴某没有多加思考,又给王某转账20000元。6月8日,王某编织孩子成绩不好,需要补习费、校服费等理由,向吴某骗取12000元。6月11日,王某又以孩子成绩不好,入学考试肯定会被淘汰,需要15000元押金疏通关系,并表示这部分钱等孩子上学后会退还。期间,王某还编织认识合肥某重点高中老师等来增加自己“谎言”的可靠性。然而数月过去了,孩子上学的事情一点眉目没有,王某以各种理由拖延、躲避,甚至不接电话,吴某感觉被骗,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调查,王某真实姓名为苏某友,51岁,巢湖人,其并合肥非某肿瘤医院医生,也并不认识合肥某重点高中老师,视频是他爱人患有肿瘤疾病,在医院照顾爱人时拍的。王某骗到的6万余元全部用于自己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被经开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中考即将来临,学生忙备考,家长忙择校。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固然可以理解,但各位家长务必擦亮眼,莫中了骗子的圈套。(刘营营束坤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