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怀宁县供电公司:骤雨急行 漫堤破圩下的电力应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7日17时许,经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近6个小时不懈奋战,随着110千伏怀宁变10千伏猫山04线津山支线3号开关闭合,怀宁县平山镇津山村村民屋中的灯又亮了起来。据悉,7月4日4时,安徽安庆怀宁

7月7日17时许,经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近6个小时不懈奋战,随着110千伏怀宁变10千伏猫山04线津山支线3号开关闭合,怀宁县平山镇津山村村民屋中的灯又亮了起来。

据悉,7月4日4时,安徽安庆怀宁县开始新一轮的强降雨,7月5日15时,怀宁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受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共同影响,怀宁县多地水位持续上涨,在外洪内涝多重压力下,各地出现漫堤破圩、道路塌方等不同程度的险情,电力设备在恶劣天气下受损严重,给电网运行带来严重冲击。面对洪涝灾害和高考保电的双重考验,怀宁公司快速部署、及时响应,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线路巡线、人员抢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场供电人的应考在滂沱骤雨下悄然开始。

“赶紧集合抢修队伍,准备好抢修物资,防备出现破圩倒杆的电力故障。”时间来到7月7日凌晨4时许,位于怀宁县平山镇津山村旁的竹叉圩出现破圩险情,肆虐洪水汹涌冲向周边,迅猛上涨的水位淹没往日安宁。顷刻间,圩内已然成为一片汪洋,约半个小时后,圩旁的110千伏怀宁变10千伏猫山04线天坛支线1号杆因地基周边泥土迅速流失致使电杆严重倾斜,乡间道路也因急促的洪水冲击而坍塌,部分变压器、配电柜浸没在水中不能继续使用,当地上千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电杆在水中摇摇欲坠,怀宁公司工作人员在防汛现场立即商讨抢修方案、运输抢修物资,计划将该圩内停电用户进行负荷转移,部分用户迅速转移至35千伏江镇变10千伏江镇06线供电,其余用户通过线路改接转移负荷。抢修方案制定后,施工人员在雨势稍弱、水势稍缓时开始作业。作业人员立即在圩内10千伏猫山04线作业现场设置警示围栏,人员乘船在河中电杆上布置安全措施。另一组抢修队伍搭乘小船将抢修材料、人员运送至已被冲毁道路的另一线路改接现场。经过6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集体奋战,抢修人员恢复了除水淹台区外千余户村民用户供电,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连日暴雨,坝外水位与堤坝基本持平,部分地段有破圩风险,要是圩内用电设备不停电,后果将不堪设想。”怀宁公司黄龙中心供电所书记江仲全踱步在平山镇津山村旁的圩堤上。流经怀宁县石牌镇同马大堤皖河的上流皖水、潜水因暴雨水量激增,导致汇聚于平山镇境内的皖河水位猛涨,该河道两岸的乡镇率先成为了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怀宁公司兵分多路赶赴各防汛现场,巡视线路、排查灾情,积极配合当地防汛指挥部,全面做好防汛供电保障工作。

7月6日10时10分,接清河乡政府抢险指令,农垦圩、年丰圩专变暂停供电。

7月7日0时40分,接黄龙镇政府抢险指令,团结圩、合兴圩、菜赵圩专变暂停供电,

7月7日3时25分,接黄龙镇政府抢险指令,联合圩专变暂停供电。

7月7日3时52分,接石牌镇政府抢险指令,华帆工业园各专变暂停供电。

7月7日10时45分,接石牌镇政府抢险指令,上街台区暂停供电。

“太好了,现场终于有电了,再也不用抹黑工作了。没有光,什么都看不到,通讯设备也快没电了。”时至7月7日20时40分,怀宁公司党员服务队冒雨在离怀宁县石牌镇同马大堤旁的防汛现场紧急架设防汛照明用电和临时防汛指挥部用电。原来,离同马大堤一公里处圩口裂开了20米长的口子,连日积雨也使得道路泥泞,大型工程车辆陷入泥中难以通行,当地防汛指挥部决定于当晚巩固抢险救援通道,通过铺设石子增加道路承重,打通填土合拢破圩口的运输道路,怀宁公司为抢险现场做好充足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突袭怀宁电网,全县10千伏线路停运一条,停电台区64台,恢复台区16台,多数台区因积水太深不具备抢修条件仍处于停电状态。根据安徽省气象局发布的预警信息,未来2至3天内,怀宁地区将持续保持降雨,怀宁公司将时刻保持与各级防汛指挥部联络畅通,对电力设备开展特巡视,做好防汛抢修物资、车辆、通讯器材的准备工作。面对可能再发生的强降雨导致的汛情,该公司已做完充分的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保障怀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程平)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