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养犬惊扰四邻 合肥公安开展清理整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违规养犬惊扰四邻 合肥公安开展清理整顿常年圈养犬只,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日前,合肥公安芜湖路派出所重拳整治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隐患,受到居民们的好评。据了解,该所辖区内某居民小

原标题:违规养犬惊扰四邻 合肥公安开展清理整顿

常年圈养犬只,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日前,合肥公安芜湖路派出所重拳整治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隐患,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据了解,该所辖区内某居民小区一住户,因常年在家圈养犬只,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十余年间,该住户陆续收养犬只已达几十只。为方便照顾这些犬只,其在自家房前楼后搭建起了犬舍。距离犬舍10余米处就是一所幼儿园,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倍感惶恐。犬舍不仅卫生状况堪忧,犬吠还时常惊扰居民休息,严重影响了小区民居安全。为此,小区居民和幼儿园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并反映问题。犬患顽疾成了居民内心阴影,也成了民警心头一结。

芜湖路派出所紧紧抓住《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的有利契机,积极做好辖区居民的依法养犬和文明养犬宣传,妥善处置违法养犬行为的举报受理,依法查处犬只扰民、犬只伤人等违法行为。针对犬患顽疾,副所长戴文海和社区民警施益平、丁线康多次深入实地,坚持从难点入手,对该住户进行耐心宣传,反复劝导。在多次做工作效果不佳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依法对该住户违规养犬行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面对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该住户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周围邻居造成的不良影响,主动将违规饲养的犬只送离重点管理区域。此次治理犬患起到良好示范效应,也有效推动了该小区内其他几户违规养犬行为的全力整改。针对一户饲养多只犬、犬只噪音扰民等重点突出问题,公安机关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对此类问题开展清理整顿。

警方提醒: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但愉悦自己、妨碍别人的行为千万要不得。养犬需依法,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一户限养一只犬,并应进行免疫和登记,禁止饲养禁养犬。养犬需文明,不得在住宅共同区域饲养犬只,不得干扰他人工作生活。养犬需规范,为犬只佩戴标识,束牵引带,不得由未成年人单独携带等。同时提醒,根据条例,重点管理区域每户限养一只,超过数量不予办理登记。每户养犬超过一只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以每只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在重点管理区域饲养禁养犬只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没收禁养犬只,并处以每只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马珺陈胜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