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蒙头盖面”驾驶 被合肥交警识破玄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蒙头盖面”驾驶被合肥交警识破玄机什么是“失驾”?“失驾”是指机动车驾驶人由于醉驾、吸毒史、驾照过期、满12分等原因

原标题:男子“蒙头盖面”驾驶被合肥交警识破玄机

什么是“失驾”?“失驾”是指机动车驾驶人由于醉驾、吸毒史、驾照过期、满12分等原因,造成驾驶证被暂扣、注销、吊销,从而失去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的情况。

“失驾”人员自以为避警出行、蒙头盖面就能神不知鬼不觉让交警不知道也查不到?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7月6日晚,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包河大队民警开展晚间勤务时,通过交警铁骑与特警联勤设卡查缉,当场查获一起失驾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驾驶员李某驾驶皖AX7P**号牌车辆,驶入设卡范围,民警立即对该车实施拦截,在检查中发现该车驾驶员李某头戴帽子面带口罩,只露出一对眼睛,行迹十分可疑。通过核查发现李某于2019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限为五年)。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交警依法扣留其车辆后作进一步处理。

“失驾”后继续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既是在挑战国家法律法规,更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任。

“失驾”等同于“无证驾驶”,当“失驾”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因此“失驾”人员驾车发生事故多会选择逃逸,事故受害人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甚至会造成严重后果。

“失驾”人员不同于未取得驾驶资格人员,他们已掌握驾驶技能,并且大多已养成驾车出行的习惯,对驾车的依赖会助长其侥幸心理,违法行为具有“易发性”,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