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肥东县马集学校小学部举办首届收获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成果的喜悦,7月10日上午,马集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第一届收获节活动。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小学部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辟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每班认

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成果的喜悦,7月10日上午,马集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第一届收获节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小学部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辟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每班认领一块责任田,孩子们在基地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经过翻地、培土、施肥、浇水一道道工序,一天天细心的观察和照顾,在孩子们的关心和汗水中,瓜果蔬菜一天天长大,今天,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收获季节。

本届收获节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摘。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所有学生来到基地,快乐采摘,分拣装筐,收获成果,体验喜悦。第二阶段颁奖、分享,学校对在基地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劳动之星”、“优秀班级”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和奖品(西瓜、蔬菜等)。最后,所有同学分班级分享自己种植的西瓜、香瓜等瓜果,同学们吃着西瓜,纷纷感叹到西瓜真甜呀!香瓜真香呀!今天真开心!

通过本次校园收获节,让孩子们体验劳动辛苦的同时感受收获的喜悦,以及与人分享的快乐,达到劳动育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