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不出户办理户政业务 芜湖一民警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7月7日,芜湖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一名群众(叶先生)焦急的电话咨询。表示他想把他父母的户口随他一起落户到北京,可是北京的派出所却告知他,父母投靠子女落户,父母的户口得在同一本户口上

7月10日,镜湖分局东门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荣收到一份特殊邮件:一封寄自北京的感谢信,由此一段“不见面服务”佳话展现面前。

7月8日,王荣在镜湖区公共服务中心的户籍窗口工作时,接到叶先生电话,咨询办理户口事情。王荣细心了解到,叶先生原籍芜湖市,现在和父母在北京工作、生活,他想把自己父母的户口随他一起落户到北京。在北京公安机关申办时得到反馈: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户口必须在同一本户口上才可以。在此之前,他们一家为了准备材料已经从北京回过芜湖,目前受疫情影响不方便离京、返京,遂给王荣打电话咨询:是否有办法让父母不用回芜湖就能把户籍与自己的户籍并户。

王荣当即答复:芜湖市公安机关已经推出“公安不见面服务”,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办理141项户政业务。叶先生得知后,十分欣慰。于是,在王荣远程服务、核实与指导下,叶先生的母亲轻松完成了身份认证,并成功申请了夫妻投靠业务。

申请之后,王荣按照规定将为他们办理的户口簿通过快递寄给叶先生。第二天,叶先生就收到了快递,惊叹芜湖市公安机关的“不见面服务”实在太便捷!于是,叶先生特意给王荣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寄给她。并给王荣打电话:等父母北京落户的审批手续办好后,继续通过“公安不见面服务”办理户口迁出业务,对于他们这种举家都在外地实在是太省时、省力了。

(来源:平安镜湖)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