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9名驴友汛期擅入危险区域被困 宁国消防深夜紧急营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驴友汛期擅入危险区域宁国消防深夜紧急营救近期,全国多地遭遇暴雨洪水灾害。皖南也迎来持续强降雨,宣城多地受灾,宣城各地消防救援队多次救援、转移被困群众。目前,降雨还在继续,汛期还未过去,仍然事故

原标题:驴友汛期擅入危险区域宁国消防深夜紧急营救

近期,全国多地遭遇暴雨洪水灾害。皖南也迎来持续强降雨,宣城多地受灾,宣城各地消防救援队多次救援、转移被困群众。目前,降雨还在继续,汛期还未过去,仍然事故频发、救援多。

然而,7月10日,39名驴友却在3名领队的带领下进入宁国市万家乡一深山处游玩,被困深山中,断水断粮,急需救援。当天深夜11点半,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救援人员经询问得知,被困的驴友是7月10日下午1点开始出发,分成3组,从不同路线进入万家乡一山中。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和公安、蓝天救援队组成联合搜救组,携带照明和救援装备沿着驴友的路线,分头行动向山上紧急进发。

当晚,万家乡降雨还在持续。在雨夜深山中,救援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搜寻,终于在7月11日凌晨2点多找到了被困人员。

凌晨5时许,第一批共18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至政府的安置点;上午9时许,最后一批共10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历时8个多小时, 42名被困人员被全部转移到政府临时安置点。由于该片区域刚经历暴雨的侵袭,当天降雨也在持续,山中道路泥泞,泥土松软,有几名驴友还在山中摔伤。

汛期还未结束,降雨仍在继续。消防部门提醒希望广大驴友,洪灾期间少添乱少添堵!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