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老洲乡众志成城防汛抢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强降雨和长江来水影响,长江水位迅速上涨,铜陵段水位全面超警戒水位,坝埂头水位一度到达14.22米,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作为洲区,防汛形势尤为严峻。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圩堤是我们的生命线,不

受强降雨和长江来水影响,长江水位迅速上涨,铜陵段水位全面超警戒水位,坝埂头水位一度到达14.22米,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作为洲区,防汛形势尤为严峻。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圩堤是我们的生命线,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这句话倪建平这两天常常提起,作为老洲乡党委书记,他一直驻扎在防汛一线,白天与防汛人员一起扛沙袋、铺挡浪布,夜间与值守人员巡堤查险。据了解,从7月6日老洲乡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后,老洲乡所有党政领导,联系村干部下沉到防汛前线,按照防汛预案,切实保障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

落细落实防汛措施。扎牢清障查险网,三大圩口开展清障工作“回头看”,累计清障29.5km,搭建防汛工棚26个,抽调204人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科学调配防汛物资,加强综合研判,对险工险段提前布置物资,保障险情发生处置迅速高效;落实抢险队伍建设,明确队伍组成人数及联系方式,保持集结待命状态,做到关键时刻快速投入防汛工作;组织志愿者保障转移安置工作,根据区防指3号令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连夜上门发放紧急转移告知书,通知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转移至安置点,做好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安置工作稳中有序。

民兵力量鏖战圩堤。7月10日上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义安区民兵应急连防汛抢险排与老洲乡防汛抢险队伍一同对四合圩进行加高加固作业。他们指挥明确、组织严密、分工有序,在关键时刻筑起防汛抢险的“铜墙铁壁” 。(金子明)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