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梅以来 安徽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一倍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入梅以来,安徽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一倍安徽省气象台11日发布数据表明,入梅以来我省一共出现六次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一倍。来自安徽省气象台的数据,6月2日08时-7月11日0

原标题:入梅以来,安徽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一倍

安徽省气象台11日发布数据表明,入梅以来我省一共出现六次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一倍。

来自安徽省气象台的数据,6月2日08时-7月11日08时累计雨量:全省3890个站超过250毫米(覆盖面积占全省80.4%),1712个站超过600毫米(24.8%),安庆、池州、黄山和宣城南部778个站超过800毫米(9.2%),360个站超过1000毫米(3.6%),最大休宁阳台(水文站)1653毫米。

全省1427个站最大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42个站超过80毫米,4个站超过100毫米,分别为池州青阳牛桥水库(水文站)122毫米、合肥肥光(水文站)113.5毫米、宣城山北111毫米、滁州红星(水文站)101.5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入梅以来强降雨落区多次在我省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叠加,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致灾风险较大。此外,未来雨带仍将在我省江淮之间南北摆动,提醒大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短时预警消息,提前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