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县乔木乡:一个皖南小镇的“防汛”宝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又是一年汛期至。每年这个时候,对于青阳县乔木乡这个皖南小镇来说都是一次“大考”。早在汛期来临之前,该乡便成立了以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汛督导组,建立“四级责任人制&

又是一年汛期至。每年这个时候,对于青阳县乔木乡这个皖南小镇来说都是一次“大考”。早在汛期来临之前,该乡便成立了以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汛督导组,建立“四级责任人制”,以防为主,切实做到“四有”,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抢险有计划。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结合乡实际情况并在汲取近年防汛经验的基础上,修订发布了《水库防汛预案》、《重点地段人员迁移安置方案》、《防台风和山洪预案》、《村级山洪预案》四份指导性文件,确保我乡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防汛物资有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乡、村、水库物资配备到位。储备编织袋3500条、木料2.5方、石子沙料220吨,金山村、官塘村与木材厂、石子厂签订“应急物资供应协议”储备社会号料,形成了防汛物资有保障的工作格局。

后勤应急有措施。为防止特大洪涝灾害造成生活必需品的短缺,按照适量储备的原则,储备了一定数量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防止短期灾害物资短缺的现象发生。

抢险人员有保障。成立乡、村两级应急小分队,建立了200人的常备抢险分队,27人的抢险突击队,300人的抢险预备队,做到抢险人员有保障。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以来,应急小分队深入防汛抢险第一线,到村各处进行实地查看,对五保、独居老人住房进行巡查,对有住房安全隐患的居民进行紧急劝离,将积水地区的村民背出,安全转移受灾人员。截至发稿,乔木乡安全转移群众12户25人。

通讯员:方学胜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